★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赫天江调研我县秋季植树造林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调研我县秋季植树造林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坚定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发展理念融入到植树造林绿化工作中,持之以恒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在习岗镇黎明村14社拆迁庄点、金贵镇保南青年渠、立岗镇先进中沟、洪广镇三二支沟洪西段等地,赫天江详细了解了各地秋季植树造林规划情况。赫天江指出,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子孙的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多措并举,科学统筹规划,推进我县园林绿化工作上水平、提层次。树立全域绿化的理念,对城乡绿化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均衡布局县域及乡镇园林绿化体系,全力构建以城带乡、城乡联动的一体化绿化美化格局。

赫天江强调,绿化工作“三分种,七分管”,必须高度重视林木的后期管护,严格落实管护责任,确保花草树木种得上、管得活、保得住。各乡镇要从树种选择、土地平整、实地栽植等方面严格把关,提升造林绿化规模和质量,努力做到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要坚持因地制宜,立足发展实际,充分考虑当地土壤和水资源的条件,做好科学规划设计,做到生态林与经济林相结合。全县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站在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积极推进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层层细化任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秋季植树造林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积极创新绿化事业的参与和投入机制,形成全社会参与、全民搞绿化的大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