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9月10日,贺兰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贺兰一中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教师领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来自全县的5个教育教学先进集体、6个教育信息化暨“互联网+教研”联盟优秀集体、199名优秀教师、4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98名优秀班主任、12名“互联网+教研”联盟优秀教研员、18名信息化技术应用能手受到表彰。

赫天江向长期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广大教师寄语,要明确前进方向,突出工作重点,提高教育质量,牢记使命职责,加强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追求真理中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在知行合一中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不断更新知识、拓展学习方式,切实塑树教育名师名人良好形象,做尽职尽责的奉献者;要着眼高质量教育新要求,凝聚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贺兰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近年来,贺兰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区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奋进的状态书写了“奋进之笔”,收获了“得意之作”,形成了奋进、向上、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荣获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累计投入4亿元,实施贺兰县第六中学、第十小学等6所学校项目建设,全县各类学校基础设施全面提档升级;全县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0所,新增公办学位5000余个,“5080”目标基本实现,有效缓解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园远、入园贵、入园难问题。全县“大班额”比例从28%下降至5%以内,66人以上超大班额全部消除。全县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大力实施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在着力推进教育均衡化、优质化、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