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扎实推进“互联网+教育”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紧紧围绕国家、自治区教育现代化战略部署,按照创建“互联网+教育”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强力推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度融合,全面建成覆盖城乡一体的教育信息化网络化体系。

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成立“互联网+教育”办公室,明确职能部门,实体化运作,编制实施规划和方案,多次专题会议研究并安排部署工作,组织专项督导和现场观摩,专项投入资金1500万元用于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二是互动课堂全覆盖。全县学校实现校校通,多媒体网络设备班班通,建成82间在线互动课堂,实现在线互动课堂全覆盖。在线共开课4182节,常态化应用成效显著。区域在线课堂应用指数居于全区前列。三是标杆校特色突出。6所标杆校获批立项,13节课例荣获部优,多件作品获奖。四是促进教学融合。形成“建、管、用、评”模式,探索“互联网+教育”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管理创新、评价方式创新。五是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组织各类培训30余次,受益人数达5556人次,全县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和教师信息素养明显提升,信息化素养测评居于全区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