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自治区财政厅专项调研贺兰县财源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8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春平一行到我县专项调研财源建设情况,自治区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李戈参加调研,县委书记赵波陪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宁夏西夏嘉酿啤酒有限公司、宁夏凯添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税源、发展现状和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全区财源建设专项调研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县财源建设情况工作汇报。

近年来,贺兰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快经济发展,培植壮大财源系列决策部署,大力发展税源经济、积极培植地方财源,为财政增收奠定了可靠的基础,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贺兰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财政、投资、服务业等指标实现正增长,消费、收入等指标持续回稳向好,经济社会恢复成绩显著。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我县经济发展基本情况、财政体制机制、奖惩激励机制、收入征管等情况后指出,加强财源建设是解决财政困难的根本途径,也是推进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全面做好“项目招大引强、财税应收尽收、预算绩效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四篇文章,强化分析,培植税源,加强征管,保证全县收入持续增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