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多措并举 助力乡镇村容村貌提升

发布时间:2020-09-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贺兰县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卫生清扫力度,全面做好垃圾分类、卫生清扫等垃圾治理任务,助力推进农村地区村容改善、村貌提升。

加强环卫治理,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加强农村庄点保洁和垃圾清运力度,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500吨。全面排查治理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影响农村环境面貌的突出问题,共清理整治店外摆放、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650余处,清理破损广告、门头等230余处。加大环卫设施建设,采购侧装垃圾桶2000个,进一步解决农村地区环卫设施配置不足的问题。严厉查处、打击随意倾倒、堆放垃圾的违法行为。查办随意堆放、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案件23起,累计罚没款6.17万元。

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完善细致的考核体系。加强对环卫外包公司的巡查监督力度,每周不定时组织人员对外包公司卫生清扫、垃圾清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外包公司立即整改,并对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对整改不力的按照考核办法扣罚外包公司服务费。8月份以来,先后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6处。

深化垃圾分类,建立科学有效的治理模式。继续在农村地区实施以“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或处理)、县处理”为主体的生活垃圾治理模式。在乡镇机关设立垃圾分类宣传亭7个,并配备四分类垃圾回收器,在各机关科室配置垃圾分类积分卡及资源垃圾回收袋,发放宣传用品400余份,7个乡镇政府机关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收运处置覆盖面不断扩大。在南梁台子隆源村建立了首个垃圾分类示范点,村民可通过资源垃圾积分卡兑换食用油、盐、洗衣粉等日常生活用品,目前各乡镇18个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