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赫天江调研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调研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问题解决、抓源头治理、抓常态长效,以更强意志、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更硬作风,坚定不移、硬拼硬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实现更大改善,让全县人民享受更多生态福祉。

赫天江一行先后深入金贵镇加油站、金贵镇污水处理站、银新干沟湿地、立岗污水处理站、立岗“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等地,调研督办金贵加油站位于水源地问题整改情况、金贵镇污水处理站排口占用水源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立岗“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划定等问题。

赫天江指出,生态保护决不能有丝毫含糊,要下决心把水污染治理好,为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在做好沟道治理、水体改善的同时,同步做好沟道绿化等工作,形成综合生态效益。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强化源头控制,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勇于担当,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持续向好,不断提升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赫天江强调,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大“散乱污”查处力度,鼓励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坚决守住环保底线,坚持“砍烂树”“治病树”“栽新树”齐头并进,持续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坚决淘汰不符合环保标准的落后产能,以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绿色发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