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六项举措扎实做好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进入汛期以来,贺兰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科学研判防汛抗洪形势,采取六项具体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紧抓防汛重点,突出水毁工程修复治理。对贺兰山东麓导、泄、蓄、调、滞防洪体系进行全面汛前检查。先后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对沟道淤积等隐患进行修复治理,累计治理长度1.05公里,紧急调运备防砂石料3000方,以备防汛关键时期紧急需求。

二是紧盯城市内涝,加强城市防汛排涝准备。成立县城防汛排涝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城市易涝区风险分析和实时监测,紧盯排水管网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日常巡查,及时疏通管网、雨污水井,全面排查整治内涝隐患。截至目前,共维修易积水路面1600余平方米,清掏雨水井1400余座,增设雨水管网150余米。

三是紧盯上游汛情,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根据上游汛情变化,特别是近日的黄河二号洪水预警,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加强河势、工情监测,扎实开展巡河工作,重点加强涉河旅游、浮桥等安全管理,遇有汛情,适时停运、关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四是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充实应急物资储备。制定《贺兰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方案》,有效整合应急救援力量和资源,筑牢抗洪救灾的强大防线。截至目前,全县有各类抢险队伍30支、总人数1091人,储备大型机械设备60余台,储备吨袋、铅丝、水泵、发电机等43类防汛抢险物资,总价值约2700万元。

五是加强预警信息监测,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状况,科学分析研判气候条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75条,确保做到及早预警、精准预报、快速发布,为防汛指挥、群众安全转移提供决策依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

六是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应急演练。结合我县防汛备汛工作实际,重新修订13项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有章可循,做到有备无患。组织全县防汛重点单位200余人、数十辆机械设备在金山防洪堤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队伍实战专业素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的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