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精准帮扶促进劳务移民转移就业

发布时间:2020-08-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把“稳就业”作为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和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不断优化就业脱贫举措,拓宽劳务移民就业渠道,助力劳务移民脱贫致富。

一是深入摸底排查,掌握就业需求。建立农村劳动力(移民劳动力)动态就业跟踪服务机制,组织精干力量分组下沉至各乡镇及挂牌督战村,会同乡镇、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力量,特别是发挥社区(村)网格员作用,对4镇1乡、66个行政村,逐户逐人开展贫困劳动力、劳务移民、自发移民、农村劳动力务工情况摸排建档工作,“一户一档”整理成册,精准实施就业援助。

二是优化培训方式,提高就业能力。在洪广镇吉荣苑,金贵镇银光村、江南村,常信乡按照劳务移民意愿开展美容师、保育员等培训时间短、易掌握的线下公益培训讲座,当前已开展公益性培训3次45人,参培人员均已实现稳定就业。

三是强化劳务输出,促进转移就业。充分发挥有组织转移就业的主渠道、主力军作用,深入推进扶贫劳务协作,有组织地开展人岗对接,促进贫困劳动力有序外出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开展劳务派遣公司及劳务经纪人政策培训会议2次,重点围绕就业扶贫相关政策、劳务经纪人必备的法律法规常识、劳务经纪人职业技能以及如何做好劳动力转移供需对接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育劳务经纪人15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