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五项措施缓解住宅小区“停车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0-08-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居民机动车辆急剧增加,“停车难”的问题日益显现出来,已成为影响制约城市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贺兰县共有住宅小区201个,其中地上停车位共计23513个,地下停车位共计18171个。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供需比例严重失调,为此贺兰县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努力纾解“停车难”问题。

一是落实新建小区车位配套标准。贺兰县在新建住宅小区规划图纸审核方面对停车位配套指标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适当考虑未来车辆的发展数量,在设计规划中留出适当的发展空间,防患于未然。

二是多途径增加居民停车位。在老旧小区集中的区域,选择合适的位置规划建设大型停车场;在老旧小区外,人流较少的道路和周边偏僻位置施划停车位;经小区业主及相关部门同意,通过改建、扩建或重建增设地上、地下立体车库等措施,增加一定数量的停车位,建设费用由使用人共同分摊或按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进行分摊。

三是倡导绿色出行。目前贺兰县城内已引进共享电动自行车,下一步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将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绿色出行意识,县交通部门需进一步完善优化公交线路、规划完善非机动车道,提高居民绿色出行率。

四是解决“只售不租”问题。督促地产企业通过降低车位价格及车位租金,以降低车位空置率,进而缓解小区停车“停车难”问题。目前在贺兰县积极倡导及协调下,塞上府邸小区地产企业将240元/月地下车位租用价格降至180元/月租用价格,引导居民将车辆停放到地下车库,改善了小区外围车辆乱停乱放堵塞交通现象;海亮国际社区地产通过一系列促销活动,帮助小区居民解决停车难问题,居民购买车位意愿大,企业从中也获得了利益。

五是加强小区停车管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对小区内停放车辆进行管理,及时劝阻、制止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和损害停放车辆等行为,采取防范及施划停车位等措施,加强小区停车区域内车辆停放整齐规范、安全有序,保障车辆行驶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