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赫天江调研银新干沟水环境治理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调研银新干沟水环境治理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要抓问题解决、抓源头治理、抓常态长效,以更强意志、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更硬作风,坚定不移、硬拼硬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丰庆沟贺兰县与金凤区交界处、银新干沟贺兰县与兴庆区交界处等地,赫天江详细了解水质情况及河道清理情况后指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切实做好水质监测、河道垃圾清理、各类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同时以加强水管理、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为重点,推进河长制标准化,切实落实河道水质由稳中向好的目标发展,及时掌握河道运行动态,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保障水资源安全,统筹做好河道沿线净化、绿化、美化工作,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随后,赫天江来到县城全保小区、铝制品厂家属楼、文明小区等地,认真听规划、看进度、督质量,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情况,要求,要统筹布局,突出重点,优先改造群众需求迫切、基础设施薄弱的老旧小区,做到“雪中送炭”。同时抓好小区设施改建配套、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居民服务改善优化、社区管理改进规范等方面,保障功能、系统改造,聚焦水、电、气、暖等群众生活基本需求,地上地下同步推进、里子面子一起改造,做到“好看”更“好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