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3日,县委书记赵波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20年第3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全县近期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深入开展“四查四补”,严格落实问题整改责任、政策落实责任、重点帮扶责任、脱贫台账责任,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增强脱贫成色,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要以“四查四补”为抓手,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人,确保取得最后胜利。要巩固脱贫成果,抓好群众增收,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培育更多减贫带贫新型经营主体,让移民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收。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扎实推进“四查四补”工作,以更加过硬的措施,全面提高农民收入,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夯实脱贫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严格脱贫台账责任,落实精准方略,做到脱贫台账精准、信息数据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进入退出精准,紧盯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工作,持续发力防松劲、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要聚焦目标抓重点,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坚持靶心不变、焦点不散,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补齐脱贫攻坚短板,稳定巩固脱贫成果,兜底保障特困人口,切实增强脱贫成色,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