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赵波调研贺兰县水产养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2日,县委书记赵波带队先后来到贺兰县晶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贺兰县新明养殖有限公司等地,就工厂化水产养殖及渔业绿色生态养殖发展进行实地调研。

贺兰县晶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基地位于立岗镇兰丰村,总占地面积600亩,其中精养池塘360亩,工厂化车间3栋7500平米。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引进福瑞鲤、斑点叉尾鮰、南美白对虾、鲟鱼等10余个名优品种进行试验示范养殖,成功创建了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被授予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养殖基地年生产各类名优苗种5000余万尾、商品鱼80余万斤,年销售额800余万元,年经济效益达240余万元。赵波一行参观了基地工厂化福瑞鲤、斑点叉尾鮰养殖车间、污水及鱼粪处理池,听取企业负责人开展工厂化水产养殖情况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在贺兰县新明养殖有限公司,赵波与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清华大学的研发人员,就如何在符合我国新时代绿色渔业“高效、优质、生态、健康、安全”理念下,依托现代养殖工程和水处理设施,实现“提质增效、绿色发展”全年高效、生态化养殖,进行深入探讨。赵波强调,发展工厂化养鱼是高技术产业,需要进行科学的分析论证、科学管理才能创造高效。贺兰县是渔业大县,一定要将这一特色渔业产业做大做强。而发展方面,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节水要求,以绿色渔业发展的“高效、优质、生态、健康、安全”理念发展水产养殖。要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制定长远发展计划,多聘请专家学者前来考察指导,科学规划渔业产业发展。要继续扩大水产养殖规模,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努力实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新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