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四项标准举措应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

发布时间:2020-07-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面对国际国内疫情的严峻形势,贺兰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迅速行动,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高、严、细、实”四项标准确保措施有力、有效。

“高”标准逐项部署。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明确部分疫情管控措施的通知》[2020]116号,详细列出6各方面18条管控措施,加强高、中风险地区等的人员管控,流通、转运、购药等重点环节管理,小区门口、农贸市场等重点城所的管理,医疗救治、发热门诊等应急准备以及宣传引导舆情监测。高标准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高质量落实。

“严”要求一户不漏。切实加强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特别是实现了新的“四包一”工作制度,即乡镇(场)“四包一”调整为一名乡镇场领导、一名村干部、一名医务人员和一名社长(信息员);街道办“四包一”调整为一名街道社区领导、一名网格员、一名医护人员、一名物业人员;园区“四包一”调整为一名园区领导、一名干部、一名医护人员、一名企业负责人。各乡镇场、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亲自落实,逐村进行“拉网式”“过筛式”排查,用最“笨”的办法,大起底、大排查,下最大的力气,确保5月30日以来疫情重点地区入贺返贺人员全覆盖、无遗漏。

“细”措施精准监督。督查维稳组采用“一查二看三访四问”工作法有效开展监督检查,一查:查乡镇(街道)、卫生院、派出所、村(社区)工作安排部署;二看:看“四包一”人员台账,看居家隔离人员门口告知书。三访:走访值守人员,走访左邻右舍,电访隔离人员;四问:问分包领导,问分包医护人员,问分包干部,问村居干部。同时,详细记录检查情况和存在问题,确保精准反馈、精准整改。

“实”成效筑牢防线。针对重点地区入贺返贺人员从机场、火车站、交通卡口到采样宾馆,从采样宾馆到乡镇社区,从乡镇社区到集中隔离点,从集中隔离点到发热门诊或到乡镇社区,均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