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坚持底线思维 交出高质量答卷

发布时间:2020-07-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精准、规范、有效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交出疫情防控高质量答卷。

健全体制机制,推动“三个转变”。优化组织机构职能,成立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办公室,坚持每周二工作例会制度;制定印发《贺兰县关于健全完善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实施方案》,从“三个顺畅”“管好四区”“做到五早”“六到位”“五强化”等方面提出了25条具体要求,全面推动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运行;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县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漏洞排查和重点防控任务的通知》,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管控、应急处置等进行自查和整改。

落实防控责任,加强“项工作”。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督导,开展医疗机构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漏洞排查和重点防控任务的落实。加强疫情处置应对,迅速、妥善处置了3起突发事件;做好境外(入)返贺人员的健康回访工作,目前在管138人;做好北京(入)返贺人员的管理,贺兰集中隔离44人,已解除37人,尚在隔离7人;银川集中隔离19人,已解除16人,尚在隔离3人;居家隔离53人,已解除5人,尚在隔离48人;  

关注重点人群,抓好“四个关口”。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严防境外、重点地区和重点环节疫情输入,继续严把疫情防控信息、查验、隔离、监管等“四个关口”,坚持专班工作机制、预警推送机制、精准对接机制、分类管控机制和联防联控“五项机制”,开展协调联动,落实好“五早”措施。

突出重点领域,落实“五区管理”落实小区入门测温查验健康码,对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核实信息,建立台账;各社区对出租房屋、集体宿舍管理,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杀,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明确园区的“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好“三返”人员信息摸排、管控和健康码的推广使用。设高考考点的校区提前20天做好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疫情期间的考生保驾护航。实行“一对一”医教联合疫情防控驻点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