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收听收看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30日,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扩大)会议召开,以视频形式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工作,一鼓作气翻越脱贫路上六盘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书记赵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在贺兰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工作座谈会精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听取全区脱贫攻坚普查和“四查四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一鼓作气不懈怠、持续发力防松劲、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要聚焦目标抓重点,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补齐脱贫攻坚短板,稳定巩固脱贫成果,兜底保障特困人口,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严格责任求实效,着力解决“四查四补”不平衡、问题整改不落实、资金使用不规范、重点帮扶不精准、挂牌督战不认真等突出问题。认真落实移民搬迁政策,抓好产业发展、就业保障等工作,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严格重点帮扶责任,领导干部要挂帅出征,既“督”又“战”、以“督”促“战”,决不蜻蜓点水、走马观花。要严格脱贫台账责任,做到脱贫台账精准、信息数据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进入退出精准。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抓紧抓实“四查四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做好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要全力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和普查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以督查提升脱贫质量;要精准把握要求,全面查漏补缺,保证数据质量,以普查检验脱贫成效。要切实发挥产业扶贫实效,强化移民搬迁后续扶持,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