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丁北西芹“抢鲜”上市 销售市场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20-06-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贺兰县常信乡丁北村种植的露地西芹喜获丰收。一行行鲜嫩翠绿的西芹长势喜人,成为了田间地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夏日的丁北村西芹种植产区,田间地头弥漫着西芹特有的清香,十几名村民正娴熟地用小铲子忙着收割、择选芹菜,郁郁葱葱的西芹经过分拣后显得格外整齐。家住丁北村7社的村民王学林告诉记者,自从村上成立了西芹合作社以来,不仅帮助村民们做大做强西芹产业,还通过吸引客商和村民签订单的方式解决了蔬菜销路问题。如今,西芹卖的一年比一年好,村民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而在距离产区不远的西芹产销集散地,停满了前来收购西芹的大货车,采摘后的新鲜西芹经过称重后便会由工人快速的进行装车。陕西客商汪战一直是丁北西芹的老主顾,他说,今年丁北西芹质量不错,市场价格也很好,希望能够赶上好时节多出一点货,挣个好价钱。同时,他也对丁北村实行的订单农业模式赞不绝口。

常信乡丁北村第一书记畅渊博介绍,“丁北西芹”是贺兰县继“贺兰螺丝菜”、“张亮香瓜”后的第3个具有地理标志的农产品。今年,常信乡丁北村共种植西芹1000余亩,眼下已进入了西芹的丰收季节,每斤的平均的售价在一块二到一块三左右。按照每亩地亩产大约1万斤左右来估算,每亩地可为村民创收12000元到13000元不等。今后,丁北村还将更好的依托优势产业资源,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继续做大做精做强特色农业产业,更好的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