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三项举措推动三医联动改革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0年以来,贺兰县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发展新理念,努力提高政策实施的全局性、系统性、增强协调力和执行力,加强风险监管,发挥医保对医疗行为的监管作用,努力提升医疗管理服务水平,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推进三医联动改革纵深发展。

一是织密网、广覆盖,扎实做好医保参保工作。今年以来,我县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182161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1.69%,一二级重度残疾、城乡特困供养人员、离休干部遗孀基本实现全员参保;我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总人数36805人,完成任务的103.59%;生育保险参保总人数29320人,较上一年度增长7.2%。

二是保基本、促改革,全力做好各项政策落实工作。扎实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财政补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健康扶贫财政兜底补助、离退休干部医疗、异地结算工作。截至目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个人缴费当期收入1203万元,县财政配套800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当期支出3326万元;离休干部保障金当期收入37万元,当期支出8万元。

三是兜底线、惠民生,全面开展医保扶贫工作。做好医疗救助、“一站式”就算等各项医保惠民政策。全面推进建档立卡户、低保户、高龄低收入老年人、重点优抚对象、特困人员及残疾人员应保尽保,确保医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