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赫天江调研督办贺兰县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先后深入贺兰县社会经济调查队、常信乡统计站、洪广镇广荣村、南梁台子隆源村等地调研督办人口普查准备情况、贫困边缘户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县统计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做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预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每到一处,赫天江都与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近年来统计工作发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服务业和城乡居民经济可支配收入统计情况。赫天江指出,统计数据是各项工作成果进步与否的标志,是衡量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我们科学分析经济走势的重要依据。县统计部门要站在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加强统计队伍管理,克服困难,精心做好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服务的科学性,增强统计工作的创新性,忠实履行政府统计职责,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赫天江要求,统计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不断加强学习,科学合理布点统计,准确分析统计数据,按比例深入开展贫困边缘户抽样调查工作,核清核全核准收入组成,确保数据质量,杜绝数字脱贫;要对照具体核查情况,找准原因,形成调查报告,通过基本的入户走访,及时分析经济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围绕中心工作及重大决策做好统计服务,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数据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