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加大健康县城建设力度 努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发布时间:2020-06-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健康人群和健康社会整体发展态势,贺兰县积极建设自治区健康促进县,推进健康贺兰建设,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贺兰县人民公园自2019年投入建设以来,现已初具规模,足球场、健身器材等一应俱全,因地方宽敞、环境优美,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锻炼和休息。

除了开放人民公园等主题公园,贺兰县还开展了健康步道、全民运动中心等支持性环境建设,为县城居民打造更加舒适和健康的锻炼环境。据悉,今年以来,贺兰县着力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积极扩大社会公共设施开放度,为居民提供必要的锻炼场地和设施,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了32%,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了1.8平方米。

除了设施建设外,近期,我县各部门还积极协作,通过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健康村镇、健康学校等一系列创建活动,为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提升创造强大的支撑环境,提高城乡居民健康关注度和健康意识。尤其是在学生健康教育方面,通过开展近视眼防治讲座、心理健康咨询、课外活动等一些列措施,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和身体素质。

在全社会进一步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是实现百姓安居乐业,共享发展成果的发展目标。今后,贺兰县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百姓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统筹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舒适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