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收听收看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31日,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在贺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保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人大作出的有关重大决定上来,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助力全面依法治区;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要坚决拥护、坚决贯彻。

会议强调,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防控策略,确保取得最后胜利。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精准措施,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体系、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法规体系,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压紧属地责任、落实部门责任、细化基层责任,决不能松劲懈怠。要锲而不舍地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尽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各项利好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千方百计挖掘潜力,把着力点放在扩大内需和激发内生动力上,促消费、扩投资、优环境,努力把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挽回来;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非常规关口;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扩大对外开放空间,走出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在艰巨任务中勇挑重担、在狠抓落实中增强干劲,切实开展“四促四增”,把“六稳”“六保”落到实处,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交出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诠释对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