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打造特色品牌 画出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0-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创新丰富载体,融情聚力,在社区打造特色品牌,画出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

一是打造“社企联盟”特色品牌,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汇聚各方力量,有效整合街道辖区企业资源、人才资源,以社区+企业、网格+车间、社工+职工、服务+公益为载体,联合共建单位,调动辐射辖区多家企业,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就业培训,为辖区全职妈妈、下岗职工及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提高各族群众的再就业率,有效促进辖区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二是打造“中华民族一家亲”教育品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联合北塔中学、交通学校、德胜实验小学等学校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的民族联谊活动,通过教师引导、社区支撑、学生参与,进一步增强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社区与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的发展思想,在潜移默化中形成爱祖国、爱家乡、爱集体、爱劳动的深厚情感,上好青少年培根铸魂每一课,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进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三是打造“红色物业”品牌,发挥贺兰格格服务效能。创建社区“133”工作体系,以党建为引领,凝聚直管党员、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三方力量组建11个志愿小分队,通过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志愿者和物业接单的“菜单式”服务,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小区”,绘制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社区治理“蓝图”,推动党建引领工作提质增效,谱写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华章。

四是打造“服务”品牌,营造各民族群众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搭建民族团结“连心桥”,以社区“联合工会委员会”为载体,组织零散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定期开展助困、助医、助孤、助残、助老、助矫等“六助”服务。联合共建单位及企业,慰问困难家庭、开展义诊、为辖区孤寡老人提供家政清洁等服务,着力构建社区主导、社会联动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