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人才助力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以纺织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为抓手,以优化纺织产业人才梯队结构为目标,结合产业布局和功能定位,组建宁夏智能纺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创新型人才培训基地,为创新驱动发展输送创新型人才和高技能实用人才。

一是建设人才小高地,集聚纺织产业人才。“智能纺纱技术人才小高地”顺利通过自治区人社厅立项,通过政策扶持、项目支撑、经费资助、平台搭建,聚集和培养一批纺织行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其中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2人、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1人、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推动了细纱机智能挡车技术、赛络紧密纺包芯纱的研究与应用等1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顺利转化,授权发明专利7项,企业年节约成本1000多万元,增加收入1亿多元,真正把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势。

二是优化人才引育,搭建合理人才梯队。与上海东华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引进国内纺织行业专家、教授10人,与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培养现代学徒制学员29人,组织企业管理技能培训120人次,针织纱技术培训50人次,棉纺质量管理培训60人次,培养鉴定纺纱及设备保全技能人才200余名。企业现在职员工2662人,其中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及高技能人才(高级工及高级技师、技师等)205人,占17%;经营管理人员156人,占6%。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724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学历7人,大学本科学历143人,专科学历455人),占26%;中专学历(技校、高中)615人,占27%。

三是搭建创新平台,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建设宁夏新型纺织技术创新中心和企业创新团队,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西安工程大学等多个创新团队合作,引进了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与检测仪器、设备,实施“高效低损伤精梳棉条纺制技术的研究”等科研项目16项(其中,自治区级3项、银川市级1项),实施宁夏科技厅重大研发计划项目2项,完成2项发明专利的申报。荣获国家工信部“双创”平台、宁夏科技厅“宁夏智能纺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工信厅“企业技术中心”、宁夏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科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