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四举措确保中学顺利复课

发布时间:2020-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确保各中学能根据安排顺利复课,贺兰县成立开学条件评估组,对全县31所中小学开学复课工作进行三轮评估和回头看,确保31所中小学均达到13条41项开学复课评估条件,为各中学派驻医护人员驻校办公,目前县全100所学校(幼儿园)与医疗机构建立结对协作,防疫物资储备充足、防控措施规范有序,全部具备开学条件。

一是做好学生上下学的管控。对学生上学的路线、交通工具等信息进行统计,教育、卫健、疾控、应急、市监、公安等部门联合工作,深入学校逐项检查,每天早中晚出动交警和治安民警到校园附近执勤,教育体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全部深入学校,实行包校工作制,构建上下齐心、左右联动的校园防控工作格局。

二是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学校需将师生每天的情况定期向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建立师生因病因事缺课登记、报告制度,切实掌握每一名师生的健康状况。学校从早晨进入校门监测体温开始,到放学回家、住宿生就寝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管控,从上课、吃饭、住宿工作,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三是加强学生食宿管理。实行错峰用餐,足量保障学校洗手设施。学生就餐时实行单人单桌同向而坐,饭菜由餐饮公司统一提供,餐具统一消毒。食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并严格落实晨午检和缺勤追访制度。学生住宿减半入住,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禁止学生互串宿舍和在宿舍扎堆聚集,脚对脚就寝。

四是加强对师生的心理辅导。组织心理教师组成疏导团队,为师生提供心理服务援助,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让师生用正确平和的心态看待疫情,增强他们的防护能力,做好心理减压。目前5月11日计划复课的初二、高二年级94个教学班9494名学生2名学生无法到校上课外其他全部满足条件返校上课。5月18日计划复课的初一、高一年级101个教学班5333名学生均已返回,且满足隔离14天的防控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