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三稳”举措保民生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0-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稳企业,惠企政策稳岗位。积极扶持企业发展,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符合条件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同时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放宽所有受疫情影响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裁员率标准,截至目前,为27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48.06万元,惠利职工2104人。同时对48家企业集中开展援企稳岗审核会,审核通过40家企业,返还金额24万元。

二是稳就业,失业保险兜底线。及时梳理区市县各类稳就业扶持政策,分群体、按类别精准靶向宣传,全面拓宽就业政策覆盖面。引导企业运用培训补贴、社保补贴、援企稳岗补贴、创业贷款等政策吸纳更多劳动力就业,降低运行成本,促进和扩大就业。一季度发放失业金155万元,领取失业保险金达1325人次。为19名农民工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7.8万元,农民工医疗补助3.9万元,技能提升补贴2.55万元。

三是稳岗位,送岗到人促就业。为克服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会大幅减少的影响,依托“贺兰县融媒体中心”、“贺兰人社”微信公众号免费为企业提供网络招聘服务,为企业招聘和求职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不见面”服务,让供需双方“不出门”即可完成求职招聘全过程,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24小时不打烊全天候线上招聘服务。同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积极开展“送岗进村入户”等小规模招聘会,帮助挂牌督战村的农村劳动力和劳务移民尽快找到适合岗位就业。目前已开展15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其中线上招聘8场,线下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7场次,参会企业113个,提供就业岗位4658个,涉及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农林牧渔、互联网以及综合类等行业。同时为重点用工企业建立24小时用工保障招聘群,优先向本县劳动者推送重点企业岗位空缺信息,支持当地企业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截止目前,已为我县19家重点用工企业,解决用工数量52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