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实施建筑工地生活区改造 提升工人基本生活保障

发布时间:2020-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创造良好的施工工作环境,改善建筑工人生活,按照全县续建工程生活区提标改造要求,贺兰县各建筑工地生活区改造工作有序推进部分企业已完成改造

银川丝路康养小镇项目位于贺兰工业园区德胜片区,该项目建筑工人生活区两排整齐的宿舍楼,热水区、洗手区、洗浴区设施一应俱全。工地上细致入微的变化,让在这里工作近两年的木工朱海春看在眼里。

据该项目负责人李增介绍,建筑工地生活区之所以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得益于贺兰县对续建工程生活区提标改造的要求,施工方与劳务公司大力改造建筑工人生活区,在饮食、住宿、卫生条件等方面实施新的举措。餐厅明厨亮灶,宿舍、厕所改造升级,配置热水间、淋浴室,全力为建筑工人营造如家般的生活氛围,保障建筑工人在外务工的基本需求。

除了建筑工地生活区提标改造外,在施工安全方面也更加标准化。在县第六幼儿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防电、防火、安全通道等安全标识显眼醒目,现场施工作业安全有序。

眼下,虽然疫情形势好转,但我县各施工企业仍未放松复工复产中的防疫工作。在民生兴庆府2号院项目施工场地入口、职工宿舍等多处就设置了防疫检查点,施工方不定时对各区域进行消杀,以保障工人健康安全施工。

据悉,建筑工地生活区改造,旨在要求各施工企业增设文娱活动室,配备投影仪、书籍、象棋等各项文娱设施,利用空余时间组织开展看视频、体育健身等活动,提高工人基本生活保障标准,以此丰富建筑工人的精神和业余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