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交通安全大喇叭”传递交通安全“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0-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交通安全宣传是从源头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畅通的重要环节之一。贺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建设“大喇叭”宣传阵地,拓展宣传覆盖面,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成果。

在贺兰县城的街头巷尾,可以看到机动车有序停放、机动车礼让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这背后,是全县深化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的结果。近日,一辆循环播放文明停车倡议的“大喇叭”勤务车出现在贺兰县城的大街小巷,响亮清晰的声音引起了居民的关注。

据贺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宣传中队负责人王晓楠介绍,结合贺兰县创城工作,大队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大喇叭”这一宣传平台,制作了一批音频宣传资料,并在固定时段、重点区域宣传群众出行乘车注意事项以及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等,让交通法律法规入心入脑;为确保广播内容的时效性,大队还将定期更新音频资料,突出趣味性、针对性、实用性,用农家话讲农家事,让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除了通过勤务车辆移动大喇叭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下一步我县还将利用村部大喇叭,进一步打造宣传形式灵活、覆盖面广的“交通安全大喇叭”宣传阵地,让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文明停车不仅能提高通行效率,还能净化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希望大家能够自觉遵守停车秩序,积极向家人、朋友传播文明停车倡议,共同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文明交通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文明交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