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赫天江调研景点复市 清明祭祀及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实地调研我县景点复市、清明祭祀及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强化监督与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在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旅游景区,赫天江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游客接待、景点设施建设、景区管理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强调,旅游景区要从实际和自身特点出发,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及县委政府的防控要求,严格做好防控工作,形成切实可行的防控机制、办法和方案。在景点的打造上,要科学、合理的布局,保持原有的自然风光,不断改善环境卫生,提升品质,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住。景区的安全生产是景区建设的头等大事、核心问题,各相关部门要与景区加强沟通协作,避免因制度不落实、操作不规范、整改不及时而出现各类安全事故。

在兰山陵园、金山陵园,赫天江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强调,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陵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积极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祭扫,推广植树踏青、敬献鲜花、网络祭奠、错峰祭扫等更加环保、健康、安全、文明的祭祀方式对逝者寄托哀思,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在金山林场,赫天江详细了解林场机构设施、人员值守、巡逻监管、应急储备等基本情况和森林防火安排部署和措施落实情况,并实地检查了林场防火物资储备库,对相关工作开展懈怠情况提出严肃批评。赫天江要求,清明时节,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责任部门必须严格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有针对性地部署防范防控演练,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工作早部署,责任早明确,隐患早排除,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