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复学准备工作 确保学生安全复课

发布时间:2020-03-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实行错峰错时有序开学,首批复学学生将于3月25日正式开学。贺兰县各学校为切实有效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复学开学准备工作。

贺兰县第四中学、贺兰县回民高级中学校门口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并设置了“一米线”的安全距离,校园内张贴着“七步洗手法”、“进校人员均需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等标识。据了解,此次复学只针对全县初三和高三年级学生,为减少上课时学生密度,贺兰县第四中学将原有的七年级教室暂时划分为九年级授课班级。      贺兰县回民高级中学考虑到教室空间小,学生密度大,学校同样采取将一个班分成A、B班放在两个教室,并将一节课45分钟调整为1小时,授课教师采取轮流上课方式为学生授课。此外,学校在每个班级不仅配有消毒桶、消毒酒精外,还专门在教室装了紫外线消毒灯,多方多举措保证学生安全。在宿舍管理方面,各学校按照不交叉原则,重新编排人员,同班同宿舍,并减少住宿人数,合理安排寄宿学生的住宿条件。

复学期间,除了教室和宿舍外,学生食堂的管控措施同样重要。贺兰回中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同时方便学生就餐,学校在每个餐桌上都贴上了相应的座位号,食堂严格按照专人专座就餐,确保学生在就餐时不出现扎堆现象。

据悉,贺兰县各学校积极筹措、储备防控物资,严格落实清洁、消毒、通风工作,按制度对教室、洗手间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此外,各学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掌握全校师生身体情况,多措并举确保学校复课后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