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听取中央八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贺兰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十四五”项目谋划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把中央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如期全面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县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研究和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贺兰县妥善应对改革发展新挑战,推动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突出“三个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三大战略”,不断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迈进,奋力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的“贺兰篇章”。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绝不能有受疫情影响产生自降标准的思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重点任务,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科学组织,对症下药,进一步完善机制、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督导检查和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安全服务指导,严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会议还审议了《贺兰县河沟湖水质分析及整治提升方案》《贺兰县2020年国土绿化工作方案》及其他事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