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到灵武市观摩学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带领各相关部门及社区负责人到灵武市观摩学习灵武市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观摩灵馨苑、和谐苑小区入口、楼层入口疫情防控卡点的设置和运作情况,听取社区居民服务管理、社区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并召开我县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疫情防控期间,灵武市充分发挥小区卡口“前哨”作用,在守好门、把好关、织密网上狠下功夫,在各居民小区全面推行疫情防控“三图三表两卡”管理模式,每个居民小区设立临时党小组,夯实压紧包抓部门主责任务,制定卡口值班班次工作人员任务分工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细化明确每个值班人员职责任务、联系电话,并在小区门口张贴公示。每日按时准确填写交接班记录、人员出入登记表;在各居民小区卡口醒目位置张挂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工作组)组织架构图、管控工作流程图、值班班次工作人员任务分工图、工作人员值班安排表、交接班记录表、小区人员出入登记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不定期对各卡口值班值勤情况进行督查,有效提高了防疫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赫天江指出,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小区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银川市及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要认真总结上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我县当前工作实际,提炼总结,发挥各社区的独特优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紧补齐短板,扎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做好各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各社区、部门要坚守岗位,严防严控,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