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赫天江督导检查贺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先后深入习岗镇黎明养殖区、第二敬老院、奥莱小镇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赫天江表示,园区要严格做好返工人员隔离观察,把防输入、防扩散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范要求,从严把控外来人员,降低新的疫情输入风险。对外来工人和春节期间外出人员,严格按照要求隔离14天,体征正常方可上岗。在内部管理上,要把防疫规范和安全生产落实到企业生产运营的各环节、全过程,扎实做好员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工作环境和车辆消毒等工作,做到安全运行。

“目前养老院里住了多少位老人?”“每天消杀几次?测几次体温?”“都做了哪些工作?”在第二敬老院,赫天江详细了解养老院出入管理、生活起居、入住老人心理慰藉、公共区域的消毒和防护等情况,赫天江强调,老人免疫力相对较差,防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也容不得半点疏忽,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消杀、体温检测、后勤保障等工作,全面暂停任何聚集性活动。民政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及时了解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的动态消息,全力保障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赫天江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学精准上做文章,进一步澄清底数,坚持不懈,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