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听取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永久课题,必须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返程交通安全、消防、森林防火等任务艰巨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高陡边坡隐患排查和护林防火督查,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故灾害,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构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大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是共同责任,必须主动担当、凝聚合力。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要主动上手,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从严监管、把好关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认真做好管辖范围内的排查工作,切实把排查整改隐患工作做实做细。坚持预防为先,突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和灾害易发高发时间节点,动态监测风险隐患,提前部署防范举措,把常态化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做细做实。各企业必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推动安全与效益互促共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