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2019年贺兰县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

发布时间:2020-0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贺兰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建立四级帮扶责任体系,落实“三包五到位”工作机制。实施隆源村线椒种植、欣荣村红树莓基地、广荣村扶贫车间等5个产业项目,带动就业1500人,人均增收1.1万元。379户1584人实现脱贫,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欣荣村脱贫出列,广荣村、隆源村贫困发生率由11.86%、8.19%降至0.63%、0.57%,基本达到出列条件。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7万人,城镇新增就业531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以内。  

基础教育向优质均衡加速迈进,“5080”目标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走在全区前列。新(扩)建学校4所,全面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时隔14年贺兰学子再次荣登清华榜单。获批全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县。

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县级公立医院药占比下降6%,改造提升村卫生室29个,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缓解。被列为全国心血管疾病筛查与干预先进项目点,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文化体育惠民工程扎实开展,新(扩)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4个,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2000余场次,在全国各类运动会上摘得金牌4枚。中国篮球发展联盟联赛、全国自然水域冰钓赛举办权落户贺兰。

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高龄津补贴与低保同步提标,发放各类救助金6994.5万元,惠及群众2.5万人次。支付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金1.02亿元。建成运营养老机构4家、儿童之家53个、标准化社区康复站2个、残疾人康复中心1个,率先建成全区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