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7日上午,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应到代表171人,实到代表154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贺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俞学华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是赵波、俞学华、赫天江、恩建国、王涛、刘勇、张宁龙、任学军、盛国为、朱敏、王勇。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贺兰县人民政府县长、贺兰县人民法院院长、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在认真填写选票后,出席会议的代表依次走向投票箱,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选举结束后,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张静关于计票情况的汇报,决定向大会宣布选举结果。

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新当选的贺兰县人民政府县长、贺兰县人民法院院长、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表示祝贺!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贺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盛国为作了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的决定。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俞学华作闭幕讲话。俞学华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26万人民的重托,依法认真履行职责,共商贺兰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县良策,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和良好形象。本次会议审议批准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国民经济、财政预决算、环境保护、议案办理8项工作报告,作出了有关决议决定,确定了2020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俞学华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化之年。做好2020年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已明确了我县2020年目标任务,蓝图已绘就,关键在实干。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区市县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一高三化”目标,紧盯“三个着力”重点,守好“三条生命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大力发展互联网数字经济,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俞学华说,县人民政府及各组成部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化司法改革,坚持公正司法,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县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担当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时刻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责,牢记为民宗旨,发挥代表作用,为助推贺兰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