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6日上午,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171人,实到代表158人,符合法定人数。领导赵波、俞学华、赫天江、恩建国、张宁龙、任学军、盛国为、朱敏、王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上,贺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俞学华作《贺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俞学华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贺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实践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了人大常委会的智慧和力量。

俞学华表示,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行使职权,助力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创银川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新局面、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做出人大贡献、奉献人大力量。

会上,贺兰县人民法院代院长马龙作《贺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马龙表示,2019年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3647件,审结12318件,限审内结案率99.97%,法官人均办案401件。2020年,贺兰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县全委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条主线,紧盯“三地法院建设”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维护社会稳定、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司法便民利民、坚持深化司法改革、坚持夯实基层基础,为贺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会上,贺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铁轮作《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张铁轮在报告中说,县人民检察院在过去的一年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强化检察监督,努力维护司法公正;主动接受监督,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强化基础建设,不断夯实工作发展根基。2020年,县人民检察院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履职尽责促和谐,不断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聚焦主业强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锲而不舍抓改革,着力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持之以恒重自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贺兰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更优更实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贺兰县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贺兰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