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中共贺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4日上午8:00,中国共产党贺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开幕。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赵波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县长赫天江,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县领导王涛、刘勇、黄自爱、朱国祥、南晓清、张宁龙、张静及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2019年,贺兰县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2.2%,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7.8%,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居区市前列,朝着实现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赵波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调优调强产业结构,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挥园区产业载体作用。要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提高教育医疗文化服务水平,全面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集中攻坚民生领域短板。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构建各领域共建的治理格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现代农业数字化水平,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在提升“三农”工作水平上取得新成效。要推动生态宜居城市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在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环境、治理环境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持续推动重点领域改革,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赵波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推进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赵波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汇聚起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县长赫天江安排部署全县2020年经济工作并指出,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等方面为抓手,在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