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中共贺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分组讨论气氛热烈

发布时间:2020-01-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中国共产党贺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开幕大会后,与会人员分组围绕《中共贺兰县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银川市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讨论稿)》等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为推动贺兰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县委书记赵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县长赫天江,县政协主席恩建国等县领导参加分组讨论。各分组讨论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乡村振兴组:凝聚共识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在乡村振兴组讨论会场,部分基层干部针对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居民养老等热门话题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和各项具体任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乡村延伸,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进一步凝聚共识、真抓实干,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工交财贸组:深化改革优化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工交财贸组讨论会场,参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要以打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活跃规范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以及务实诚信环境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激活市场活力。同时要整合政务资源,打破信息共享壁垒,通过引入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不断改进、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功能,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零跑腿”。

城乡建设组:加强城镇规划治理   打造高品质城镇贺兰样板

在城乡建设组,参会人员重点围绕停车难、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等县城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城乡建设工作中的思路亮点进行讨论发言。大家对我县2019年市容市貌整治、背街小巷治理以及无物业管理小区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继续牢固树立城镇新发展理念,优化城镇空间功能布局,实施小微公园、环城慢行绿道、县城水系连通等重点工程,拓展文明城镇、卫生城镇创新的广度和深度,打造高品质城镇贺兰样板。

社会事业组:聚焦服务民生  为贺兰发展贡献力量

在社会事业组,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分别围绕民生改善、医疗卫生、科技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内容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还根据各自工作特点,结合人才队伍建设、基层文化服务、“互联网+医疗健康”、社区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并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自身工作中去,为加快贺兰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执纪执法组:严抓执纪执法职责  推动纪律法制建设

在执纪执法组讨论现场,各与会人员对县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与2020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我县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果,新的一年,应不断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跨领域跨部门行政综合执法改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机制。创新“互联网+基层治理”等模式,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化手段,实现基层治理纵向联动、横向连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