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设立首个“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

发布时间:2019-12-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进一步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升工作效能,增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贺兰县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建设,实现企业和群众“一次不跑”的“不见面审批”。

12月13日,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在贺兰县政府服务大厅与宁夏贺兰农村商业银行、宁夏贺兰回商村镇银行进行便民服务点签约授牌仪式,而这也是贺兰县设立的首个“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该服务点利用“互联网+”开启抵押权登记“网上办、联合审”的审批新模式,由授权银行在抵押人自愿的前提下,代为收集预审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资料,依托银行网点遍及城乡的优势,广大群众和企业可以就近到授权的金融部门递交不动产抵押登记资料,避免了几头奔波,反复跑路的局面。

据介绍,“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了数据共享,降低了信贷风险,可以让办事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享受到更规范、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也标志着我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入了深化提高的新阶段。下一步,贺兰县将积极与各银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数据共享机制,努力实现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便民利民,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