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高质量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新增公办幼儿园11所

发布时间:2019-12-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高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满足群众就近入园的迫切需求,贺兰县出台《贺兰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高质量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办法》从制度层面加强了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范管理,建立了多部门协调配合、联审联管机制,重点聚焦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的突出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确保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办法》充分考虑了开发企业、幼儿园举办者、群众三方利益,得到广泛认可和支持,移交工作顺利进行。2019年12月13日,贺兰县举行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集中签约移交仪式,7所配套幼儿园正式签订移交协议。至此,贺兰县公办幼儿园由原来的10所增加至21所,公办园占比达到33.3%,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贺兰县政府公开承诺,所有移交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均举办为公办园,按照公办园标准配备教玩具设施、配备幼儿教师,执行公办园收费标准,坚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切实解决“入公办园难”“入普惠性民办园难”“就近入园难”的民生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