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四举措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重点抓手,不断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流程,为企业开办打造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全面落实企业注册资金由实缴制向认缴制转变。除现行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明确规定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和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外,不再将实收资本作为工商登记事项,大大降低了投资创业进入市场门槛。

二是积极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对工商登记注册与经营项目审批实行分离登记,将多项前置许可改为后置或备案,拆除经营资格许可通向营业执照的“樊篱”。同时积极落实“多证合一”改革,根据我县工作实际,实现“二十三证合一”。2019年5月1日-10月底,全县共颁发了加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2669户,其中个体2005户,企业664户。

三是去成本,简化登记方式方法。简化企业登记住所登记手续,放宽住所登记条件,允许“一址多照,一照多址”,释放更多场地资源。改证明事项为承诺制,并积极推进落实企业登记实名制认证工作,为商户登记保驾护航。同时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将税务、营业执照注销窗口优化整合在相邻位置,推出税务、营业执照注销联办,实现相关业务无缝对接,切实降低制度性退出成本,提升市场退出效率。

四是积极推进企业登记“线上”审批。利用宁夏工商管理系统,积极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等三项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举措,设置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自主服务区,安排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办事群众网上办理,2019年,我县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办理设立登记的企业287户,个体100户,新登记个体户全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