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中共贺兰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2月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理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中共贺兰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关于对标整改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通报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学习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创城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以"完善六大体系、深化六大工程"为抓手,加强责任督导,强化教育培训,夯实基础建设,促进全县企业安全水平提档升级,坚决有效防控一般事故,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争创银川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今年以来,贺兰县认真贯彻落实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相关会议工作部署,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创城突出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创城整改自查自纠工作,推进无物业小区治理,落实街巷长制,共巡查1520次,发现问题313件,共整改168件,正在整改145件。突出抓好德胜片区创城整改工作,集中清理整治76家“散乱污”企业,拆除违建数量197处,整治租赁企业、商户48家,关停迁出企业、商户43家。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立长效机制,紧抓自查自评发现的个性问题、督导反馈的普遍问题、反复出现的顽固问题和正在显现的苗头问题,加大力度,制定方案,抓好“四个整改”,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一定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长期的工作来抓,做到机构不散、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督查不放,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涛,县领导李炳杰、南晓清、叶正忠、陈娜参加会议,县领导马刚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