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2月8日,贺兰县召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区、市相关领导的批示精神,听取近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研判情况。县领导康军及县委宣传部、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农村安全员、客货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事关人民幸福生活,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做好正面舆论引导,反面警示教育,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展势头,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加强配合,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运输生产治理和监管,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管理,加强车辆安全及司乘人员身心健康检查。各责任单位要加大安全监管和整治力度,以县道公路为重点,以乡村公路为难点,以监管违法运输为关键点,坚决打击非法车辆、非法运输、非法驾驶的“三违”行为。加强驾驶员的日常监管,严禁超载、超员、超限及疲劳驾驶,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贺兰县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