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政协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常委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严格落实中央、区、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构建诚信守法、风清气正、公平正义、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各类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12月5日,县政协组织召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推动贺兰高质量发展”常委专题协商座谈会,就优化我县营商环境进行民主协商。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财政局、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政协常委会委员们结合贺兰实际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短板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前期工作不够扎实、工作配合不紧密、领导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对此,各责任单位要积极加强组织人员力量、衔接配合、督查督办,认清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有的放矢补齐短板问题,真正提升全县营商环境工作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据悉:

2019年1-9月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3.43亿元,同比增长10.6%,位居全区第二,预计全年全县实现增长10%左右。第二产业增加值48.43亿元,同比增长13.7%,预计全年增加值增长13%左右。第三产业增加值32.23亿元,同比增长12%,预计全年增加值增长10%左右。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86亿元,增长8.6%,位居全区第三,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157亿元,同比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471元,同比增长8.2%,预计全年增长8%左右。1一10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27.6%,增速同比加快44.4个百分点,位居全市、川区六县首位,预计2019年全年同比增长20%左右,增速同比加快29.7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