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构筑温暖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2月5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和传播志愿者精神,推进贺兰县志愿服务制度化和雷锋活动常态化,当天,贺兰县组织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分别在县城欣兰广场、雷锋纪念馆等地开展以“弘扬志愿精神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银川市逆行者救援队志愿者们在欣兰广场为现场居民生动、细致的讲解了紧急救护知识、健康防护等内容。并对气道梗阻、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进行现场示范和操作训练,在讲解心肺复苏时,志愿者对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救、清理口腔分泌物、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一一进行演示,并指导居民进行现场体验。

一直以来,贺兰县充分利用“国际志愿者日”等活动契机,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和精神,不断形成和巩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城乡群众踊跃成为志愿者,截至日前,全县共注册志愿组织139个,注册人数达55353人,累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2576个,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121112.4小时,推动全县志愿服务事业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