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农业农村工作思路谋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2月4日,县委书记赵波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农业农村工作思路谋划座谈会,听取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及2020年工作思路,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政治引领。梳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一园五带两路”产业布局和自治区“十大行动”部署,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农业公园、蔬菜公园、渔业公园建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引进新兴产业,扩大名、特、优产品种养殖规模,延伸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围绕移民村优势特色产业,强化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发挥企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村集体等经营主体带动增收作用,让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建立起紧密的利益链接机制,不断提升广大移民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报团”发展,稳定脱贫。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化农业农村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健全农村垃圾、污水治理、环境卫生保洁运行维护、评比激励“积分制”等长效管理机制,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干部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涛,县领导盛国为、叶正忠、马建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