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激活社区治理“一盘棋” 解决老旧小区“大难题”

发布时间:2019-1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将解决老旧小区难题作为为人民服务、让群众满意的重要举措,采取三项措施,着力推进社区治理。

一是树形象强基础,让治理有活力。贺兰县以解决无物业小区居民的诉求为突破点,以实现基础设施到位为关键点,积极协调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路面硬化、安装路灯、补装道牙砖、补植树木和草坪、规划停车位、对新建的楼栋进行防水处理;对小区变电箱裸露电缆进行及时维护、维修;配备垃圾分类箱;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落实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巡逻,安装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完善“人防+技防”安保体系,实现对无物业小区的遥控式管理。

二是抓统筹聚合力,让治理有资源。多部门联合,由物业办、社区、物业公司三方代表共同签订物业管理协议,为实施物业管理创造良好条件;按照第一年每平米补助0.22元,次年助0.15元的政府补贴方式,保障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成立业主员会,对物业公司卫生保洁、治安环境及公共设施维修等工作进监督,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

三是明措施补短板让治理有成效。对朝阳花园等社区存在的安全隐患、绿地污染、车辆乱停等突出问题,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推进整改,实现基础设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快递小哥主动担当作为,贺兰县的电商产业在快递行业的助力下,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交易额增长超过10亿元,厚生记蚕豆等52个宁夏著名商标产品走出宁夏,走向全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