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得到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支持

发布时间:2019-1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2019年度重点研发(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公示,贺兰县尧玥生物有限公司《微生态产品在草莓连作障碍中的精准应用项目》得到立项支持。

银川尧玥生物有限公司是我县引进的首个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企业团队是生物医药领域资深科研人员,通过运用医学精准的微生物组学技术为果蔬、枸杞等作物精准定制微生态产品,解决果蔬病虫害、连作障碍问题,提高土壤产出效率的同时保持土壤健康状态。目前该团队第一批草莓、番茄微生态产品已在瑞兴农庄、天缘种业的草莓、番茄中使用,草莓阶段性效果显著,瑞信农庄扩大使用面积,从草莓定植到果实采收全程进行监测,最终确定应用的效果。

尧玥生物作为我县首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落地后得到国家、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不仅吸引了2个博士创业企业的落地,还吸引了江苏投资公司考察洽谈,人才集聚效应显现,打破了宁夏引不进高端人才的“魔咒”,为我县乃至我区引进高层次人才落地探索了经验。下一步,我县还将进一步加大服务的力度,解决人才创新创业后顾之忧,大力支持尧玥生物与宁夏医科大学、宁夏众生源枸杞、宁夏瑞信农庄进行深入合作,研发定制更多农产品所需的高端微生态产品,切实通过生物技术、生物产品解决土壤、农作物土肥、病虫害问题,推动农业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