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科技创新团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19-1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贺兰县成立考核小组,通过实地走访科技创新团队、听取团队带头人汇报进展情况等方式,对第三批12支科技创新团队进行中期考核验收。目前12支科技创新团队已与16个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引进高层次人才32名,培养本土人才300余名,取得发明专利48项,科技成果登记2项。其中,微生态制剂个性化定制团队开展的精准定制微生态产品有效改善土壤质量,阶段性试验效果显著。宁夏西夏种业玉米新品种研发创新团队、贺兰县主要粮食作物品种选育创新团队选育水稻、玉米新品种效果明显,“优质高产抗逆水稻新品种选育与应用”项目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设施温室高产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发展食用菌产业,成功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的“人才支撑食用菌产业发展带动移民就业致富”的创新之路。汤姆森研发创新团队开展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被评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我县自2016年启动第一批科技创新团队项目以来,已评选出三批30支科技创新团队,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企业节能增效、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我县将根据考核结果为12支科技创新团队拨付剩余40%的资金,继续发挥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的作用,牵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予更多能量,以满足我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创新发展的实际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