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三举措”助推产业工人成长

发布时间:2019-1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聚焦主导产业,通过支持企业建设平台、举办技能大赛、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等举措,加快培养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搭建平台助力创新。支持12家企业建设劳模工作室,为企业技能人才搭建了展示、交流、学习、互动平台,共争创自治区级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1家,银川市级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10家,孵化培育银川市级“凤城工匠”2人、“金牌工人”1人,激发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产业工人荣誉感,积极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技能竞赛激发活力。组织园区企业职工开展“五比五赛一创”活动、“五小”竞赛活动、行业操作技能竞赛等各种形式的企业职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职业技能创新竞赛等活动,评选表彰25项“五小”成果项目,其中14项成果获市级表彰奖励。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业”,激发产业工人内在创新活力,促进创新成果与生产实践有效融合。

 三是举办培训提升技术。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需要,加强企业与职业技能院校合作,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展电工、电焊工、纺纱工等职业技能培训29期共1423人,有效提高产业工人的职业技能技术水平,培养一批业务精良、技术过硬的产业工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