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今日贺兰>最新动态

贺兰县:铆足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19-11-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如今,我们家门口的臭水沟也干净了好多,镇上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家住贺兰县立岗镇通义村的王月琴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贺兰县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同时,狠抓整改落实,铆足劲解决群众一大堆“急难愁盼”问题,使主题教育效果快速彰显。

王月琴家门口的臭水沟改善得益于今年立岗镇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该镇已完成主干沟渠、农田片区杂草清理任务60%,拆除危房452户,改水改厕工程完成872户,完成秋季农建高标准农田1.5万亩,机深翻3.4万亩,秸秆粉碎还田2.4万亩。围绕为民服务发展工作,该镇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灌溉难、照明难的问题,今年铺设农渠45.96公里,安装路灯200盏,修建生产路24992.4平方米,硬化巷道22182.3平方米。      

另一边,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解决老年人以及军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办事等待问题,今年开通了“绿色通道”优服务,方便特殊人群办事。同时推出“第三方支付”模式,让群众办事缴费更便捷;设置自助区,通过身份证办理相关事项;完善基础设施,摆放绿植、放置饮水机、老花镜等便民物品和等候区座椅安装坐垫,竭力为办事群众和企业创建一个舒适温馨的政务服务环境。

针对就业难的问题,今年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积极开展就业富民工作,为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等689万元,领取人数4099人次,安置建档立卡公益性岗位100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万人,劳务收入2.2亿元。实施失业保险“护航行动”和“展翅行动”,为30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26.84万元,发放提升职业技能补贴1.9万元。开展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31期1523人,其中移民405人,建档立卡户233人。

“群众一堵心,我们就必须上心。要开展好主题教育,就坚决不能搞形式主义,而要以教育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贺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丁秀娟介绍,截至目前,贺兰县已经在主题教育中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0多件。(记者 梁小雨 见习记者 吕东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